小麵包泰泰

IG: breadtae.1230

会慢慢同步两边的更新

[正泰]我们的未来

正泰-僞現實-未來


「爸」一位青年与一位老男人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


「泡菜啊」老男人喊着青年


「是,爸我在呢」青年已有自己的家庭,他抱着自己的孩子,声音哽咽地回答一次次老父亲的呼喊


「你爹地,长得跟泰极好像」老男人闭上眼自顾自地讲起故事...


-


那年,他们单飞不解散,约定好四十岁要和阿米聚餐;五十岁要再回归一次;六十岁要变成防弹老年团,倚着拐杖在台上跳舞


队长金南俊到了美国,让kpop更发扬光大,自己也在那研究Rap与创作,成为世界传奇


大哥金硕珍时而演戏,时而当模特,为最初的兴趣再冲一波事业,最终也成功进军好莱乌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撑起最佳影帝头衔


二哥闵玧其退至幕后,做了无数当红歌曲,成了比演唱者更注目的制作人


三哥郑号锡与五哥朴智旻一起专攻跳舞,巡回表演、舞蹈教室、发布专辑都做过,即使老了身体赶不上年轻孩子,他们仍是新代练习生的神


六哥金泰亨和他,七弟田柾国移居曾经约定过的夏威夷,领养一个男孩命名泡菜


两人在当地开间韩式小饭馆,驻足离家附近的小巷内,没赚钱也不担心,前半辈子纂的够三人用一生,由于风味十分道地,不少韩役都会特别来访


金泰亨和田柾国偶而还是会上上线,拍几张风景、剪几段vlog,唯一没有公开的,是他们住在一起、他们在一起


-


「泡菜啊 ! 端出去给叔叔们」


即使每个人再忙,每年六月都会特别空出时间到夏威夷一个月


「哥哥们是怎样 ? 想孤老终生吗 ? 快点找个女孩子吧」田柾国每年玩笑着哥哥们


「有对象了不起啊 ! 我 ! 跟金南俊啊 ! 」金硕珍这次喝得太醉,开始胡言乱语


「喔~」所有人开始起哄,像梦回花样年华时期,围在火坑前闲聊、在速食店胡乱


一群中年人,脸上早已开始有皱纹,不如年轻精致俊美,身体也有大大小小的毛病


一下雨就膝盖疼,一入冬就肩膀僵


但七个人在一起总能笑出来


聊着从地下室到葛莱美的奇迹


从无人知晓到奖座拿到手软


一步步,当初多苦,现在就多甜


比热血漫刺激的青春啊


比星空灿烂的灯海啊


比宝石还美的烟花啊


比我们还好听的歌声啊


Forever

We are young


-

嗡----


再次睁开眼睛


身旁没有哥哥们


桌面不是派对后的杂乱,餐厅里太冷清,让人窒息


「爷爷你又睡着了」孙儿不懂事,在一旁笑着「爷爷又做梦了吗?」


「是啊...」又梦到了


「每年都会来的叔叔今年会来吗?」


「泰极 ! 」泡菜赶紧抱走泰极,深怕老父亲撑不住悲伤


「不会,你不会看到」田柾国喃喃


「但我会...」


-


「田柾国,当最后一个走一定很痛苦」闵玧其对他说过


老年,身边一个个人相继离去,防弹七人都算长寿,但终会抵不过天命


田柾国认同闵玧其的话


他庆幸,他的爱人不是最后一个


但他也心疼,金泰亨是痛苦完才离去


「金泰亨是解脱」


哥哥们在灵堂对田柾国说


记者们聚集在灵堂外,所有金泰亨的朋友、后辈都来了


记者们很会写,将田柾国写得对队友很深情


但只有一些人知道,坐在角落的青年是金泰亨的儿子,而田柾国是金泰亨的爱人


闵玧其也没有成为最后一个,最年轻的田柾国垫了底


「真的...很难受」


参加一个个哥哥的葬礼,田柾国逐渐对感情盲目,同时因痴呆症,情绪容易激动,只剩看着金泰亨相片时才能冷静,并笑着注视一下午


泡菜接下父亲们的餐馆,但田柾国固执,金泰亨喜欢的菜绝对不许其他人做


泡菜无奈,闲时能在一旁看着,忙时就叫泰极帮忙守着


至少不要让厨房炸了


「泰极啊,帮我试吃一下,是不是跟之前不一样了?」田柾国天天问泰极


「一样啊」泰极自然的说着谎


他见过金泰亨也吃过金泰亨最爱的那道菜


跟现在很不一样


记得最一开始尝到的是微甜风味,一点都不辣


而现在,是食谱上的味道


不会不好吃,田柾国的手艺是一流的,但不一样


泡菜和泰极分享过两个爷爷的故事


年轻时爱的火火热热,中年爱到刻入心底


小时候的泰极不懂爱是什么,只看着灵堂前的照片和哭得唏哩哗啦的爷爷点点头


「泰极,我教你做好吗 ?」田柾国突然对在一旁看书的泰极道


其实耳濡目染下泰极早就会了,但他还是乖乖点头


-


田柾国一边教,一边与泰极闲聊,主题当然是金泰亨


「泰亨哥之前总是抱着我撒娇,说要吃我煮的」平时黯然无光的颜在主人想起爱人时抹上色彩


「睡觉时总是抱着我,虽然夏天有点热,但很幸福」


「他很帅,我从来没看过这么帅气的人,还得过世界第一美男喔」


「泰极也很帅,跟泰亨长得很像」


泰极偷偷加了一大勺糖,其实他也不怎么吃辣,最喜欢最初的味道


「啊...泰亨哥...不吃辣」田柾国试吃后顿时想起「怎么办...我...忘记了」


「我...」


泡菜听厨房有大动静,便进来抱住他的爸爸


「泡菜...我明明跟他约定好了,不会忘了他」


田柾国像个受惊的孩子,在泡菜怀里哭泣


从前,泡菜也这么躲在田柾国怀里过


田柾国就会轻轻拍泡菜的背


现在,换泡菜了。


「爸,没事的」


「爷爷,不要哭」泰极握住田柾国的手道


「泰...泰亨哥」田柾国看到金泰亨与泰极的模样重叠,眼泪扑扑流出。


-


又六月了,有想过但不敢想像过的画面出现了


手机里七人,浓妆艳抹,眼妆不用钱


「哈哈哈南俊哥你这个盲人歌手真的看几年都不腻啊哈哈哈」


「哈哈...哈...」


没有人,没有主角的干笑、没有旁人的哄闹


只有一张张笑着的照片立于位置上


「爸,泰极累了,我先带他回家,你别玩太晚啊」泡菜对田柾国道


就因知道他们的故事、就因知道他的深情,所以心疼不已


自从一个叔叔的离开,到爸爸也跟着走


每个叔叔都是这样的。


Lonely lonely lonely whale


-


田柾国拿出金泰亨的日记


金泰亨说过,想他的话就读一读


金泰亨永远爱田柾国


防弹永远是七人,他们会等七人都集合再继续向前


即使下辈子不是防弹,他们依然要在一起


.


2011

-公司里有个很厉害的弟弟叫田柾国,眼睛最可爱,但他都挡着,好想帮他剪头发喔! -


2013

-和大家一起出道了!还好最后都有留下来,我们一定会大火的! -


2015

-我就说会大火! !终于拿到第一次大奖,好开心啊!但是...田柾国一直在躲我,干嘛呢? -


2017

-和田柾国跳双人舞嘻嘻,公司也没这么坏嘛,不要一直限制我们嘛...让大家都知道,大家都会祝福吧? -


2019

-这几年太累了,我错了,不是所有人都会祝福,但还好田柾国紧抓着我,谢谢你柾国啊-


2021

-防弹很棒、小国也很棒,太幸福了,真的。谢谢阿米们、谢谢以前的我、谢谢爷爷奶奶天使在天上守护我,紫爱妳们-


2027


-田柾国说要给我一个婚礼,但我跟他说不用。不要公开,偷偷的恋爱就好,之前不也这么过来吗? -


2030

-路上遇到一个长得超像柾国的孩子,他说他从孤儿院是偷偷跑出来的,该不会是柾国的私生子? ? ?欸~怎么可能,我们每天都在忙呢...应该好好质问他! ! ! ! -


2040

-和泡菜、柾国来夏威夷了,泡菜竟然早恋! !田柾国你好好教啊!什么叫我十五岁也恋爱! !乱坑了别人家女孩让你们都好看! ! -


2050

-年下的缺点:体力太好

我承认!我老了!我是受!你别这么狂了好吗! ! -


2060

-我们身体都变不好了,开始养老生活。种种花草、玩玩象棋、偶尔唱唱歌

田柾国唱不出on的高音了,破音哈哈哈-


2070

-或许差不多要结束了-


2080

-我爱你,田柾国-


「呀!田柾国,又睡这!小心感冒!」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喊


是金泰亨,和所有哥哥


他们都是年轻的模样,花样年华的青年


田柾国站起身,瞬间也回到18岁的样子


「哥哥们!」田柾国奔跑「泰亨哥!」


金泰亨张开双臂紧紧抱住入怀的弟弟


「防弹到齐了」金南俊笑道「走吧!」

评论(4)

热度(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