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麵包泰泰

IG: breadtae.1230

会慢慢同步两边的更新

带走我--快穿50(1/50)

-4000字一發完-


(病人泰x死神国)


从小住医院的患心脏病金泰亨


死神,顾名思义是带走生命的鬼神。


可以只专注于主线任务,也可以尝试副本活动


主线任务:让金泰亨爱上田柾国


副本任务:金泰亨死亡


副本任务:保护金泰亨


副本奖励:外挂权限


-




-


"泰亨哥不怕死神吗?"我们曾一起看悬疑电影


"不用怕。"泰亨哥笑了笑"天使每救一个人会失去一根羽毛,死神救一个人会失去一块肉,所以死神也是善良的"


-


冬天的晚上,外头下着白雪


刚过亲故12岁生日的少年坐在病床上看着片片雪花落下


用手轻轻触碰冰凉的玻璃,似乎这样才能提醒自己还活着


"今年应该还是不能玩雪..."少年落寞道


明明生于冬天,却一次都没碰过那代表自己出生季节的东西


听亲故形容,是软绵绵的冰块,无论滑雪、堆雪人、还是打雪仗都是学校下课的热门活动


和书上所描写的死寂不同,冬天是充满笑声与温暖的。

少年一忍泪意,关上灯便躲进被窝里


这种睡法也是被禁止的,但他不再想管这么多。


–要是再没有取得适合的心脏,恐怕活不过今年--


在别人面前,他表现得对医生的预告彷彿不在乎、对自己有信心


但他也知道,一颗匹配的心脏是多么不容易得到,要不然连身为医生院长儿子的他也不会到快十二岁了还无法正常生活


突然,胸口一阵刺痛,窒息感一湧而上,少年紧紧抓着胸口的衣料,不断深呼吸调整状态,希望能把疼痛减轻一些


突然,一个身穿黑色长斗篷的...东西缓缓靠近床边


那东西把自己包的密不透风,只露出两颗圆滚滚的眼睛


他背后藏着一把长镰刀,模样明确不似人类,而是...


死神。


逼逼逼!


电子仪器发出刺耳的警示声


少年愣了愣,害怕的情绪盖过身体的疼痛


无数次想一走了之、无数次想放弃


但面临时又是如此恐惧。


死神的手抬起,吓得少年闭紧眼睛缩了缩


但那纤细的白骨没有残忍血腥地抽出他的灵魂,反而轻轻抚摸少年的头发,像是在安慰他"不要怕"


神奇的是,少年原本紧皱的眉毛纾缓了下来,沉沉的睡去。


死神坐在少年床边的椅子上,看着在梦里微笑的少年,他也不知不觉地瞇了瞇眼笑了。


-


(柾国视角)


眼前的男孩和泰亨哥长得一模一样,但眼神多了平静与失望


曾经的他用装满银河的眼睛看着我

曾经的他用温暖的手带着我活泼起来


这次,应该换我了!


没多久,窗外迎来早晨的一丝曙光,星辰尚未被完全掩盖,在太阳的另一边闪烁


"很漂亮,对吧?"不知何时他站在我身旁道"你是来带我走的吗?"


他表情严肃,不像是在开玩笑


我拼命摇摇头"没有!我..."我顿时想起副本任务,也因此说不下去


"让我过完生日吧"他垂眼注视着前方道"等两个多月就好"


听他那卑微的请求,看他落莫的眼神,没有心脏的胸口有些闷痛


我想抱抱他,但现在我这副白骨架,抱起来肯定非常不适


深思后,我放下原本下意识要拥抱而抬起的手


"我不会带你走的"我不忍看他难受,因此放弃了副本


"谢谢"他终于笑了,弯弯的眼睛、四方型的嘴,完全没有变


"你的眼睛很好看"小泰亨拉了拉我的斗篷问道"我叫金泰亨,死神先生呢?"


"田柾国,叫我柾国吧。我想听你这么叫"


-


叮!


提示音响起,泰亨的头上跳出萤光色的数字,刷地加了十,抵达70后闪一下消失


这就是好感度吧?


但爱上的定义是什么呢?100?还是90就可以了?


虽然脸和动作都神似泰亨哥,别的不说,他可是12岁未满的小男孩呀!


我没有歧视孩子,孩子单纯!长好感度可容易了


但总觉得...让他初恋爱上一具白骨


有点对不起


"叮~"


钢琴清亮的声音响起将我拉回现实


我们一起出病房散步,穿梭在医院的花园


庭院中央有一台褐色钢琴


泰亨坐在琴前,回头看我


"柾国会弹琴吗?"他问道


"没很厉害"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会吗?"


"只会一些小星星之类的入门”他一边谈一边道"但我有自己作一首歌"


说到自己作的曲子,他骄傲地笑了"是上次义工活动的一个哥哥教我的"


语毕他开始他的表演


最一开始是活泼的第一段,像是在庆祝一件喜事的发生


或许是因为还不熟悉琴键,旋律卡卡的,甚至弹了几个错音,不过他只是嘿嘿笑几声又继续了


琴声吸引了一些病友靠近



第二段开始,进入有点悲伤的调调,低沉的长音配上时不时的几声清脆高音


因为速度放慢了,因此没有再失误,使人更容易融入音乐的故事里


第三段是比第二段快一些的节奏,像是在黑暗中终于看到一丝光线,不过很远很远,因此还是很害怕、很无助


第四段的开始是四个音的快速重复回弹,像在奔跑,突然一声重音,几秒的休止符


是失败了吗?


聆听且意会者同时有了同样的疑问


接着,柔和的中音轻轻流入,依然是慢速、依然是长音配高音,但不如第二段的悲伤,而更像是温柔的安慰,侵蚀所有恶梦,黑暗彷彿不再可怕,放慢脚步走,光芒依然有些遥远,但我不再恐惧漆黑、不再恐惧遥远的感觉


曲子的最后,没有结尾,不是渐弱,而是突然停止,故事未完的感觉


太棒了,我不禁感叹,身边的人也是愣了愣后开始鼓掌,掌声此起彼落


泰亨转身鞠躬后害羞的想拉着我走


突然,他脸色刷白,痛苦的蹲了下身


"孩子?你还好吗?"


“快叫医生!"


抓着我斗篷的手慢慢松了,他紧闭着双眼倒在地上


身边的人手忙脚乱的,各个露出紧张的神情


除了一个也穿着斗篷的人,在笑


不,他不是人,他也是死神


不过与我不同的是,他有着完整的身体,块肉不缺


"田柾国,你再不动手,他就会是我的猎物"


他轻笑一声后随一阵灰烟消失


他,才是真正的死神...



"滚!"我大声骂道"你敢碰他一根寒毛我跟你没完没了!"


"哼"他阴魂不散的轻笑表达了他的不屑"你可要知道,你只剩最后一块肉了"


-


幸好有赶走死神,泰亨状况没有太糟,不过脸色有些苍白,点滴也多了几包


他心不甘情不愿的给护士伸出手,一手紧抓着床单


我更确定了自己的计划

一定要保护好泰亨哥


-


现在的世界或许就是为我而设计,又或许那个罢工的孟婆正助我一臂之力


泰亨终于等到适合的心脏,这也表示我的任务要成功了


不过...


好感度一直跳不太上来...


.


"泰亨不喜欢我吗?"


"没有阿!喜欢!"


我曾打过同情牌,泪眼汪汪的看着他,但也只增了3


.


"泰亨你怎么穿成这样就出来了?"


我狠狠的瞪了旁边盯着他胸口的路人


"领子太开了!没有一点警觉意识吗?"我不满得从后面空气式熊抱


"抱我啊,为什么做了动作却没有碰到?"他抓住我的手向自己胸口靠


要是是泰亨哥做快穿活动,一定行路无阻


怎么变我被攻略呢?!


那次我们一路抱回病房


好感度加了5,我的大概加了一万吧?


.


吃了几次甜头好感度便没有再有任何动静


唉...不是月老吗?怎么也不帮一下呢?


"嫩小鬼"是那狠心的死神


我看了一眼正在休息的泰亨后把他推到走廊


"你想干什么?我是不会让你带走他的,你走吧"我正想关门时他露出诡异的笑容


"你喜欢他吧?"他问道"还是...你别有用心?"


"...”看他奇怪的神情,我不禁颤抖了一下"你想说什么?"


"没什么特别的,只是提醒你一声--你.是.死.神."他对我咬耳"当他康复,他就再也看不到你了"


"要是死了,你们是可以永远在一起的"


"要我帮你也不是不行,都是朋友同业不是嘛?"


"滚!!"我愤怒得大骂道


"呀呀,我可是有腿的,总是叫我滚怎么行呢?"


阴阳怪气的人这下才离开


-


"看不到...我?"


剩一周了...


我在心中暗暗想着


-


"田柾国"


晚上,窗外风雨交加。


他从下午开始心情就不怎么好,甚至身体状况也是


我们道过晚安后,他突然喊了我的名字


"学会我的那首曲子。好吗?"


他用祈求的口吻问道


"...好"


-


学琴没想像中简单,不,应该说和泰亨学琴才是第一大Boss


"不对!这里是降半度旋律!...啊啊!不对!额..."他因为我的失误弄得火气直冒,几次差点被气晕


但,也不是完全都我的错啊!

没有谱,只能用他引以为傲的浪漫直觉教学


我也是坐在电子琴前一整天的时间,屁股都麻得不得了才终于能大概大概地有个模样


"这首歌,是我的一生写照"


当我第一次完成完整的一遍后他说道


"玧其哥哥出的主意呢。下礼拜他还会来当志工。要是...我没办法,那你帮我弹给他。因为我们约定好了"


"他虽然看起来凶巴巴,但其实很温柔的。"


"柾国很可爱,所以一定没问题的"


他摇晃着身体笑道,笑的很好看,但也很悲伤。


看着他,我起身吻了他的额头


这的动作完全不在理智线上,甚至不经大脑


不过我不后悔


"不要哭"我说道


"我...我哪有哭!我..."他推开我后跑去躲在被子里喊道


叮~


提示音响起,数字一下子冲到95


"傲娇小孩"我噗哧笑了出来。


-


95后又开始毫无进展


而现在,也只剩一小时了


"柾国!你有没有在听!"泰亨奶气奶气的愤怒声将我拉回现实


"抱...抱歉"我低下头轻声道"我现在太担心等一下的手术了"


"担心什么?我不会有事的"泰亨哈哈笑道"我刚刚不就说了?我会康复的,我们再一起出去玩"


"你其实很害怕吧?"

"你在隐瞒什么吧?"


我淡淡地一笑。


金泰亨这个人我已经重头到尾摸过一遍了,小泰亨那不纯熟的演技怎么可能骗得过我


"柾国...你是死神吧?"

"没有业绩问题吗?"

"柾国就是太好心了,所以才只剩眼睛"

"那个人都告诉我了"


泰亨手指向我的背后


"你!"

他依旧带着虚假的笑容,看到就特别不爽


扣扣


敲门声响起打断了三人,进门的医生们带走泰亨


"你,想好了吗?"目送泰亨离开后他开口问道"他都同意你带走他了"


"不,他得活下去"我坚定地道


"他还小,甚至因为生病什么事都没试过。

他说他想玩雪、他说他想和亲故过生日、他说他长大想成为艺术家"


"所以...!"一个小小身影突然从门口重来,冲撞到我身上抱住了我


"泰亨?!"随着我喊他的名字,提示音响起


终于100了。


"柾国..."他紧紧抱着我那身上的白骨,而我却感觉到了自己正在消失的感觉


"泰亨,你要自己弹给那个玧其哥哥听了"


他好像也感觉到我的异常,眼泪扑扑落下


"欸,我不在了你敢欺负他的话,我会扁你的"


"别担心,他看不见你就代表他也要看不见我了。我是动不了他的"他依然欠揍的轻笑,但好像没这么讨厌的感觉


"泰亨"眼前的他慢慢变得模糊


"我爱你"


叮~

-123-


后序:


"现在我能有这样的成就,我最想感谢的是童年时遇到的一个...死神


呐,柾国


我弹给玧其哥听过了,他夸我很棒

我玩雪了

我和智旻一起过好多次生日了

我成为艺术家了


谢谢你

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